close
沒想到這一部片會在這個情形下看完

(等高鐵網站的空閒時間)

說的是我最喜歡的作曲家-貝多芬在創作完第9號交響曲的故事

導演選角選的好

找來艾德哈里斯來演出晚年的貝多芬

性格陰晴不定

脾氣爆燥

又因為原來的抄譜員無法單任"合唱"的抄寫

所以找來了那位傳說中的紅粉知己-安娜






導演在片中

不斷的穿插了合唱和其他首曲子的片段

我倒是覺得

這是在描寫貝多芬那時候在創作的情形

腦袋不斷會有音符跑了出來的意境



此外...我也相信

是安娜在台下幫貝多芬打拍子

才使得貝多芬可以完整的演出整首曲子

不然一個聽不到的人

怎麼能夠完整演出整首交響樂呢??

更突顯了....安娜成為貝多芬的紅粉知己的小八掛消息就是了


其實我覺得最屌的是

裡面一個阿婆....住了好幾十年的鳥房子

正因為她是貝多芬的鄰居...可以第一手聽到貝多芬的曲子

才不搬走.....

我完完全全可以感受到阿婆感想

更不用說當時首演的人們了

就連我聽CD都會雞皮疙瘩呢




















說到第9號交響曲

大概會有好幾篇讓我寫勒

等以後沒有梗的話

再拿出來寫好了XDDDDDDD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venloveja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