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很久了,我一直很受不了國內籃球的看球環境,吵吵鬧鬧、亂敲亂打的噪音,無厘頭的瞎興奮與尖叫,還有猛踩地板的瞎起鬨,以及暴大聲的現場音樂...

我很喜歡看球賽,但,我真的非常受不了這種令人作噁的加油文化。不是我要澆HBL高中籃賽冷水,我真的受不了他們製造噪音和亂敲亂打的行為,那對我這種想要靜靜看球、享受比賽的老朽來說,真的是一種折磨。


這種高分貝令人噁心的噪音折磨,恐怕還會持續擴大,令人望之卻步。

我能體諒校園運動聯賽需要營造氣氛的需求,也能了解學校動員的苦心和支持籃球的決心,但,這麼吵的看球環境,培養出來的籃球文化和球迷文化,的確令人不敢恭維。

這真的是「瞎起哄」的加油方式,讓人很害怕。

這只是我個人的偏見,我怕吵,喜歡安靜的看球,注意球場上的一舉一動,並且和好友聊聊天,品頭論足一番。

但,我們的球迷喜歡又鬧又吵又叫又跳,主辦單位也怕場面太冷,各參賽學校也「輸人不輸陣」,一車又一車的載著學生到場,比大聲、比聲勢、也比人氣。

結果呢,我們的學生球迷看懂球賽了嗎?他們真的愛上了籃球了嗎?他們還會懂得享受比賽,持續的成為籃球的球迷嗎?他們除了敵我意識和瞎起哄之外,還學到了什麼、看到了什麼、懂了多少!平常,是不 是更應該讓他們多看看球賽?

從以前CBA中華職籃顛峰時代,到職籃垮台後期的HBL風光世代,到現在的SBL超籃瘋狂時代,以及HBL營造氣氛的時代,我們的籃球文化和看球環境,那種嘈雜、噪音與敲打看球文化,你能忍受多少!

我看了三天HBL,現場簡直讓人待不下去。不過,從校園聯賽的推廣和營造氣氛來說,基本上還是成功的。

只是,HBL終歸是校園聯賽,學生運動,有著無法脫去的業餘運動精神,你不可能,也很難用「商業行銷」的手法和概念,去創造什麼利潤和商機,更不容易去創造什麼明星球員。

當天才減產,超級巨星的世代不再,需要時間等待下個輪迴,同時球賽品質和內容,也不再那麼的吸引人與擁有高品質時,看球文化與環境的不良,的確讓我更加害怕...

看看現在和未來,下一個田壘、陳信安、曾文鼎、吳岱豪,恐怕要等上好一陣子了。

發表者 裘必勝 圓球城市
http://0rz.net/b01dz






這就說明了.....為什麼我不看國內職籃了

說穿了.....就是這樣~~~喵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venloveja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